戴森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為何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1. 安心有保障的售後服務

不用擔心,您的戴森產品在我們這裡完全放心!我們的維修服務從硬體到技術都是一流的,而且無論您是親自送修或者是郵寄送修,我們都會給您賓至如歸的感受。

而且,為了讓您更加安心,我們還提供高達180天的售後保固!

2. 透明又實惠的價格政策

我們不僅價格透明實惠,還提供到府收送維修服務,完全免運費!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在收到機器後第一時間進行檢測。

並透過官方LINE@提供機器狀況和報價給您,確認報價後,我們提供多元付款方式,簡單方便!讓您在維修過程中,省時省力又放心!

3. 專業的技師團隊

我們的技師團隊專業有經驗,知道優質的維修零件對產品壽命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堅持使用最佳的維修零件,讓您的戴森產品能夠延續價值。

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您的產品就能夠重現光彩,讓您的生活更便利!所以,還在等什麼呢?快來選擇潔森工坊,成為我們的VIP客戶吧!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專業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別再讓您的Dyson產品繼續「悲慘」下去了!

潔森工坊-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就是為了解決您的所有問題!

我們的服務專業又可靠,讓您的Dyson產品不再變成「無用之物」!以下是我們所提供的維修服務:

1. 吸塵器電池更換

讓您的Dyson吸塵器再次發揮應有的功效!無論是電池壽命變短、充電故障、電路異常或無法充電等問題,我們都能為您更換全新電池,讓您的吸塵器恢復正常運作!

2. 馬達故障修復

如果您的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有異音或無法持續運轉,別再猶豫!交給潔森工坊_專業維修中心,讓我們為您解決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新煥發生命力!

3. 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清潔

使用多年的吸塵器容易積滿大量灰塵,導致吸力減弱,不再能夠發揮最佳效能。立即安排您的Dyson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深層清潔,讓清潔功能恢復如新,讓您的吸塵器維持最佳狀態!

4. 啟動開關更換

V10與V11吸塵器的啟動開關容易故障,卡關或內縮卡死情況更是常有。如果您遇到這種問題,不要再等待!聯絡我們,我們將為您更換開關,讓您的吸塵器重新運作!

5. Dyson吹風機與捲髮器維修

吹風機無法啟動、電源線接觸不良、冷熱失控、聲音刺耳、閃燈不出風或馬達燒毀等問題,全部不再是問題!交給我們,我們能夠為您解決所有問題!

6. 水貨商品維修

您的戴森產品是水貨還是公司貨,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有專業的技師,讓您的戴森產品恢復原本的樣子,並且再度成為您家中的焦點!

我們在維修、清潔和電池更換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而且不只限於戴森產品,對各品牌的產品都有相當的維修能力。

不要再猶豫了,趕緊聯絡潔森工坊_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清潔及電池更換服務,讓您的智慧家電不再是孤兒,重新煥發光彩!

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處理各種品牌的產品,讓我們為您解決所有問題,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臺南LG吸塵器水貨維修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新竹戴森 v6送修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彰化戴森 v6故障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苗栗Dyson掃地機器人過保固維修推薦

不嘗試永遠都不會成功    窮人是賺錢機器,富人有無數個賺錢機器。窮人沒有資本。窮人想富有,就必須節省出一部分生活費,同時匯入社會資本的旋渦,以其龐大的集合力,吸附壟斷資本以及局部壟斷資本的膨脹,發揮出不是資本的資本張力,推動相當一部分窮人,躍遷富有。    亞洲一家窮人,在經過了幾年的省吃儉用之后,他們積攢夠了購買去往澳大利亞的下等艙船票的錢,他們打算到富足的的澳大利亞去謀求發財的機會。    為了節省開支,妻子在上船之前準備了許多干糧,因為船要在海上航行十幾天才能到達目的地。孩子們看到船上豪華餐廳的美食都忍不住向父母哀求,希望能夠吃上一點,哪怕是殘羹冷飯也行。可是父母不希望被那些用餐的人看不起,就守住自己所在的下等艙門口,不讓孩子們出去。于是,孩子們就只能和父母一樣在整個旅途中都吃自己帶的干糧。    其實父母和孩子一樣渴望吃到美食,不過他們一想到自己空空的口袋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旅途還有兩天就要結束了,可是這家人帶的干糧已經吃光了。實在被逼無奈,父親只好去求服務員賞給他們一家人一些剩飯。聽到父親的哀求,服務員吃驚地說:“為什么你們不到餐廳去用餐呢?”父親回答說:“我們根本沒有錢。”    “可是只要是船上客人都可以免費享用餐廳的所有食物呀!“聽了服務員的回答,父親大吃一驚,幾乎要跳起來了。    如果他們當時肯問一問就不至于在一路上都啃干糧了.他們不去問船上的就餐情況,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沒有去向的勇氣,因為他們在自己的腦子里早就為自己高了一個限__窮人是沒錢去豪華餐廳里享受美味食物的,于是他們就錯過了十幾天享受美食的機會。    由于沒有勇氣嘗試而無法獲得成功的事情其實又何止這些!也許你幾番嘗試,最終也不見得就會取得成功,但是如果你不鼓足勇氣去嘗試,那就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    很多窮人抱怨上天不給于自己成功的機會,感慨命運捉弄自己.其實機會就在他們身邊,只是因為他們自己害怕困難而自行放棄了,而機會一旦喪失,就很難重新擁有。這也正是那些窮人經常無法成功的原因.很多時候,只要積極地嘗試過\努力過,縱然沒有取得成功,你也畢竟擁有了經驗,而且你的精神意志也會在不斷的嘗試過程中漸漸得到鍛煉和提升。    想做就去做!只有做了,你才能真正懂得它對你意味著什么,敢于嘗試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好運就在嘗試中。    真正的富人在每個機遇來臨的時候,總是積極地迎接,大膽地嘗試,全身心地投入去開拓,去完美;在多數人還不認可的時候已經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心血,甚至是在多數人鄙夷的眼光里成功的。    想做就去做!只有做了,你才能曉得它對你意味著什么,敢于嘗試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    朋友們!請記住了,每個人成功的機會是相等的.只不過是那些具備膽識,勇于挑戰的人比平常人容易抓取罷了。    拿破倫。希爾曾說過:“如果,你認為你是窮者,那么,你必須好好的認真的想一想:第一,你為什么窮?第二,你想富有嗎?第三,你怎樣做才能富有?"重要的是“你怎樣做才能富有?”。    如果您是一個雇員,領取一份穩定的薪水,您的企業沒有了您依然可以輕易找人代替,那么您是別人賺錢機器里的一個螺絲釘。    如果您是個體戶或小企業主,您在您的生意中拼命的努力工作為自己賺錢,您的生意少了您就無法運轉,您擁有不可被取代性,那么您本人就是一臺賺錢機器。    以上兩種人,不是沒錢沒時間,就是有錢沒時間,這種人占了全世界人口中的95%!這是您要的人生嗎?    如果您懂得打造一個企業,讓您的錢和別人在企業中為您工作,即使您不在的時候,企業依然能夠自行運轉為您賺錢,那您就會擁有賺錢機器,而不是變成一臺賺錢機器。    如果您懂得用錢生錢,您的金錢在不斷為您工作,而不需要您為了金錢而忙碌工作,您便可以擁有無數的賺錢機器。分頁:123

提要:近年來,干部的提拔升遷,在一些地方扭曲變形。人身依附關系盛行,嚴重的損害了黨的干部組織原則,民主集中制蕩然無存,一人說了算,專權霸道,大搞封建的君臣關系、裙帶關系、同學關系,人們群眾深惡痛絕。本小說描寫的一個中學的校長,就因為一個涉世淺薄,善于迎和領導的教務副主任陸小苗,在酒桌上為領導擔當了一個響屁,隨即被提拔為主管教學的副校長,后來成為了領導的乘龍快婿。真叫人感到滑稽可笑,不可思議。 再過幾天,現任主管教學副校長老張到了退休年齡。 學校辦公會接連幾次討論擬定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每次都是無果而終,主要原因就是,幾個學校領導對三名人選出現嚴重的意見分歧,這事就這么暫時被擱了起來。 校辦主任王林和校長共事多年,鞍前馬后,協助校長處理學校的大事小事,文筆也好,每次學校重要活動都是他幫助校長寫講話稿,深得校長青睞,是重要人選之一,底下的人私下里都在議論,主管教學副校長非王林莫屬。 教務主任李亮,擔任教務主任多年,熟悉教學管理,能和教師打成一片。按照常理,教務主任升任主管教學副校長順理成章。 教務副主任陸小苗是剛到學校幾年的大學生,剛當上副主任不到三個半月 ,資歷最淺。三個人中也最不被看好。 校長決定再次召開校辦公會研究討論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 最先發言的是一位副校長,他首先逐一高度評價了三名人選,然后話鋒一轉,提議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由校辦主任王林擔任。 校長笑了笑,示意黨委書記接著發言。 黨委書記吸了口煙,摁滅了煙蒂,不緊不慢地說出了自己的意見,提議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由教務主任李亮擔任比較合適。 校長的微笑始終掛在嘴邊,幾位副校長和工會主席都相繼發了言,談了自己對人選的意見和看法。大家的意思歸納起來也就是一句話,陸小苗剛提拔不久,這次可以不予考慮,重點從校辦主任王林和教務主任李亮兩人中產生。 大家發完言,都盯著校長,等待傾聽校長的意見。校長呷了口茶,環視了一下長方形的會議桌,注視著會議桌中央的幾盆海棠花。干咳了兩聲,呶了呶嘴,又呷了口茶,若有所思,這才不緊不慢地開了口。 “三名同志的確都很優秀,業績也有目共睹,但是,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非常重要,關乎學校的教學質量,還要格外慎重,要綜合考慮!” 同上幾次會議一樣,這次的會議還是無果而終。幾次會議沒有產生出副校長,這在該校的歷史上據說從來沒有過。 兩天后,上級考核組要來學校檢查指導“廉政從教”工作落實情況。按照慣例,校長指示在學校里的食堂內部招待,中午在家的黨委書記、工會主席和副校長們作陪。校長還特意打電話讓王林、李亮、陸小苗三人參與。 按規定,中午不得飲酒。為體現對上級領導的尊重,校長提議大家象征性地飲上幾杯,大家都心照不宣,隨聲附和。校長示意校辦主任王林斟酒,王林就拿著一只盛滿酒的礦泉水瓶,站在了客人身后。 檢查組來的是兩位女領導,表示不勝酒力,王林還是陪著笑臉先給客人斟滿了酒,然后分別給幾個學校領導們逐個斟酒。校長端起酒杯,站起身來,致祝酒詞。 校長說:“用散裝酒招待領導,不成敬意,請大家包涵!” 兩位考核組女領導相識一笑,酒杯只是在唇邊抿了一小口。校長和幾個學校領導們也象征性地抿了一小口酒。 “好酒!”工會主席帶頭打破沉寂,咂了咂嘴,好像意猶未盡。 “好酒啊!”校長微瞇著眼,“我讓校辦王主任在酒廠搞了點家鄉的散裝酒,還是家鄉酒好呀,好喝不貴也不上頭。” 說完,校長盯了王林一眼,王林只是在訕訕地笑而不語。王林之所以傻笑,是因為他深刻地汲取了上次的教訓,校長剛說完請客人們嘗嘗家鄉酒,王林一不小心就說漏了嘴,說是“五糧液”,那次,當著那么多上級領導們的面,校長很下不來臺。 校長一向以清廉自稱。這次斟酒,王林就格外小心,只陪著笑臉,并不多說一句話。 酒過三巡, “吱——”的一聲。 不知誰放了個響屁,上級領導和學校幾個領導們幾乎不約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到了主陪座上的校長身上, 旋即,大家都尷尬地笑了。 稍頃,宴席上爆發出哈哈大笑的聲音。校長打著哈哈示意大家喝酒、用菜。不知是酒精的原因還是剛才他放的那個響屁的緣故,校長臉上泛起了紅光,從頭一直紅到了脖子底下。神情顯得極不自然和尷尬。 這時,一直沉默不語的教務副主任陸小苗站了起來,他首先向在座的考核組的兩位領導鞠了個躬,滿含歉疚地向大家道歉。 “不好意思,剛才內急,掃了大家的興。…… 我,罰酒三杯!” 陸小苗還沒說完,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又聚焦到陸小苗身上,有的半張著嘴巴,有的偷窺著校長。 校長怔了一下,很快恢復了平靜,校長帶頭又笑了起來。 “多大點事,屁大的事,哈哈哈!” 校長用很溫和欽佩的目光平視著陸小苗。 “有勇氣,敢擔當,好同志!哈哈哈!好!自罰三杯!” 校長在夸贊陸小苗的同時,犀利的目光再次閃過校辦主任王林和教務主任主任李亮,校長不動聲色地照常招呼大家喝酒吃菜。 在當天下午召開的校辦公會上,議題之一還是繼續研究討論學校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待大家發完言,幾乎沒怎么征求幾位學校領導們的意見,校長就一錘定音,宣布了任命決定: “陸小苗任學校主管教學副校長,上報上級審批!” 室內,大家不便再說什么,鴉雀無聲,氣氛異常地沉悶、壓抑。 校長掃視了一眼在座的每一位,聲調提高了八度, “大家有意見嗎?沒意見,明天下午教職工大會上宣布!” …… 一年后,上級調整學校領導班子,校長被調到了另一所學校擔任校長,他向上級領導提了一個請求: 把主管教學的副校長陸小苗也一起調走了。…… 新年到了,校長居住的小區里張燈結彩,好不熱鬧,拜年串門的人們來來往往。 這天,已經升任中學校長的王林到老校長家拜年。剛走到老校長家門口,就聽見屋內傳來熟悉的聲音,仔細一聽,噢!是陸小苗的聲音。王林摁響了門鈴,出來開門的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姑娘,莞爾一笑,回頭朝屋內的老校長喊到:“爸,來人啦,”。老校長向站在門外的王林忙招呼到:“噢,是王林呀!快進來,快進來!” 王林被招呼進了屋,屋內的陸小苗忙對著王林道:“歡迎,歡迎!”。進了屋,這時站在陸小苗身旁的那位姑娘對著陸小苗說:“老公,還楞著干什么,快給客人倒茶呀!”。還沒緩過神兒來的陸小苗忙去廚房找茶葉。這時,王林也被年輕姑娘叫陸小苗老公的稱呼搞蒙了。一時間不知道這是怎么回事?這時,老校長忙介紹到:“這是我的姑娘,叫李婷婷,”,隨后,老校長又對著王林向李婷婷說到:“這是王林,是我原來那個學校的辦公室主任,現在已經是校長了。進步的很快呀!”。 陸小苗從廚房拿著茶葉罐出來,老校長接著說:“他就不用介紹了,你們是老熟人了,小苗和婷婷去年登記結婚。當時正趕上疫情,酒店不能聚集酒席。不擺酒席就不擺吧,這樣也好。當時你在外地開會,這件事兒也沒告訴你,這不,今天你來了,就算正式告訴你了。”至此,王林這才恍然大悟,…… 從老校長家出來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燈光把天照的通亮。一排排燈桿上掛滿了鮮紅的燈籠,遠處高樓上的霓虹閃爍著五彩斑斕的顏色,濃濃的年味兒撲面而來。王林獨自走在街上,忽然回想起了陸小苗當年在他那個學校擔任教務副主任時,在酒桌上替老校長解圍的場景,噗哧一笑,隨后,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2020/10/22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張曉風:情懷  不知人什么時候開始,我變成了一個容易著急的人。  行年漸長,許多要計較的事都不計較了,許多渴望的夢境也不再使人顛倒,表面看起來早已經是個可以令人放心循規蹈矩的良民,但在胸臆里仍然暗暗的郁勃著一聲悶雷,等待某種不時的炸裂。  仍然落淚,在讀說部故事諸葛亮武侯廢然一嘆,跨出草廬的時候;在途經羅馬看米開朗基羅一斧一鑿每一痕都是開天辟地的悲愿的時候,在深宵不寐,感天念地深視小兒女睡容的時候。  忽焉就四十歲了,好像覺得自己一身竟化成二個,一個正咧嘴嘻笑,抱著手冷眼看另一個,并且說:  “嘿,嘿,嘿,你四十歲啦,我倒要看看你四十歲會變成什么樣子哩!”  于是正正經經開始等待起來,滿心好奇興奮伸著脖子張望即將上演的“四十歲時”,幾乎忘了主演的人就是自己。  好幾年前,在朋友的一面素壁上看見一幅英文格言,說的是:  “今天,是此后余生的第一天。”  我諦視良久,不發一語,心里卻暗暗不服:  “不是的,今天是今生到此為止的最后一天。”  我總是著急,余生有多少,誰知道呢?果真如詩人說的“百年梳三萬六千回”的悠悠櫛發歲月嗎?還是“四季攸來往,寒暑變為賊,偷人面上花,奪人頭上黑”的霸道不仁呢?有一年,眼看著患癌癥的朋友史惟亮一寸寸的走遠,那天是二月十四,日歷上的情人節,他必然還有很綿纏不足的愛情吧,“中國”總是那最初也是最后的戀人,然而,他卻走了,在情人節。  我走在什么時候?誰知道?只知道世方大劫,一切活著的人都是叨天之幸,只知道,且把今天當作我的最后一天,該愛的,要來不及的去愛,該恨的,要來不及的去恨。  從印度尼泊爾回來,有小小的人世間的得意,好山水,好游伴,好情懷,人生至此,還復何求?還復何夸?回來以后,急著去看植物園的荷花,原來不敢期望在九月看荷的,但也許咯什米爾的荷花湖使人想癡了心,總想去看看自己的那片香紅,沒想到她們仍在那里,比六月那次更灼然。回家忙打電話告訴慕容,沒想到這人險陰,竟然已經看過了。  “你有沒有想到,”她說,“就連這一池荷花,也不是我們‘該’有的啊!”人是要活很多年才知道感恩的,才知道萬事萬物包括投眼而來的翠色,附耳而至的清風,無一不是豪華的天寵。才知道生命中的每一剎時間都是向永恒借來的片羽,才相信胸襟中的每一縷柔情都是無限天機所流瀉的微光。  而這一切,跟四十歲又有什么關連呢?  想起古代的東方女子,那樣小心在意的貯香膏于玉瓶,待香膏一點一滴的積滿了,她忽然竟渴望就地一擲,將猛烈的馨香并作一次揮盡,啊!只要那樣一度,夠了。  想起絕句里的劍客,“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似君,誰有不平事?”分明一個按劍的俠者,在清晨跨鞍出門,渴望及鋒而試。  想起朋友亮軒少年十七歲,過中華路,在低矮的小館里見于右任的一幅聯“與世樂其樂,為人平不平”,私慕之余,竟真能效志。人生如果真有可爭,也無非這些吧?  又想起楊牧一把紙扇,扇子是在浙江紹光買的,那里是秋瑾的故居,扇上題詩日:  連雨清明小閣秋,  橫刀奇夢少時游。  百年堪羨越園女,  無地今生我擲頭。  冷戰的歲月是沒有擲頭顱的激情的,然而,我四十歲了,我是那揚瓶欲作一投擲的女子,我是那挎刀直行的少年,人世間總有一件事,是等著我去做的,石槽中總有一把劍,是等著我去拔的。  去年九月,我們全家四人到恒春一游。由于娘家至今在屏東已住了二十八年,我覺得自己很有理由把那塊土地看作故鄉了。陽光薄金,秋風薄涼,貓鼻頭的激浪白亮如拋珠濺玉,立身蒼茫之際,回顧渺小的身世,一切幼時所曾羨慕的,此刻全都有了。曾聽人說流星劃空之際,如果能飛快的說出祈愿便可實現,當時多急著想練好快利的口齒啊,而今,當流星過眼我只能知足的說:  “神啊,我一無祈求!”  可是,就在那一天,我走到一個小攤子前面,一些褐斑的小鳥像水果似的綁成一串吊在門口,我習慣后伸出手摸了它一下,忽然,那只鳥反身猛啄我一口,我又痛又驚,急速的收回手來,惶然無措的愣在那里。  就在那一瞬間,我忽然忘記痛,第一次想起鳥的生涯。  它必然也是有情有知的吧?它必然也正憂痛煎急吧?它也隱隱感到面對死亡的不甘吧?它也正郁憤悲挫忽忽如狂吧?  我的心比我的手更痛了。這是我第一次遇見不幸的伯勞,在這以前它一直是我案頭古老的《詩經》里的一個名字,“七月鳴”。  便是伯勞了,伯勞也是“勞燕分飛”典故里的一部分。  稍往前走,朋友指給我看烤好的鳥,再往前走,他指給我看堆積滿地的小伯勞鳥的嘴尖。  “抓到就先把嘴折下來,免得咬人。然后才殺來烤,剛才咬你的那種因為打算賣活的,所以嘴尖沒有折斷。”  朋友是個盡責的導游,我卻迷離起來。這就是我的老家屏東嗎?這就是古老美麗的恒春古城嗎?這就是海灘上有著發光的“貝殼沙”的小鎮嗎?這就是入夜以后詔氣的藍焰會從小澤里亮起來的神話之鄉嗎?“恒春”不該是“永恒的春天”嗎?為什么有名的“關山落日”前,為什么驚心動魄的萬里夕照里,我竟一步步踩著小鳥的嘴尖?  要不要管這檔子閑事呢?  寄身在所謂的學術單位里已經是幾十年了,學人的現實和計較有時不下商人,一位坦白的教授說:  “要我幫忙做食品檢驗?那對我的研究計劃有什么好處?這種事是該衛生部門管理部門做的,他們不做了,我多管什么閑事,我自己的Paper不出來,我在學術界怎么混?”  他說的沒有錯,只是我有時會想起胡胡金銓的《龍門客棧》,大門碰然震開,白衣俠士飄然當戶。  “干什么的?”  “管閑事的!”  回答得多么理直氣壯。  我為什么想起這些?四十歲還會有少年俠情嗎?為什么空中無中總恍惚有一聲召喚,使人不安。  我不喜歡“善心人士”的形象,“慈眉善目”似乎總和衰老、婦道人家、愚弱有關。而我,做起事來總帶五分賭氣性質,氣生命不被尊重,氣環境不被珍惜。但是,真的,要不要管這檔閑事呢?管起來錢會浪費掉,睡眠會更不足,心力會更交瘁,而且,會被人看成我最不喜歡的“善士”的模樣,我還要不要插手管它呢?  教哲學的梁從香港來,驚訝的看我在屋頂上種出一畦花來。看到他,我忽然嘮嘮叨叨在嘻笑中也哲學起來了。  “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終于慢慢明白,我能管的事太少了,北愛爾蘭那邊要打,你管得著嗎?巴基斯坦這邊要打,你壓得了嗎?小學四年級的音樂課本上有一首歌這樣說:‘看我們少年英豪,抖著精神向前跑,從心底喊出口號,要把世界重改造,為著民族求平等,為著人類爭公道,要使全球萬國間,到處騰歡笑。’那時候每逢刮風,我就喜歡唱這首歌頂著風往前走。可是,三十年過去了,我不敢再說這樣的大話,‘要把世界重改造’,我沒有這種本事,只好回家種一角花圃,指揮指揮四季的紅花綠卉,這就是辛稼軒說的,人到了一個年紀,忽然發現天下事管不了,只好回過頭來‘乃翁依舊管些兒,管竹、管山、管水。’我呢,現在就管它幾棵花。”  說的時候自然是說笑的,朋友認真的聽,但我也知道自己向來雖不怕“以真我示人”,只是也不曾“以全我示人”,種花是真的,刻意去買了竹床竹椅放在陽臺上看星星也是真的,卻像古代長安街上的少年,耳中猛聽得金鐵交鳴,才發覺抽身不及,自己又忘了前約,依然伸手管了閑事。  一夜,歇下馳騁終日的疲倦,十月的夜,適度的涼,我舒舒服服的獨倚在一張為看書而設計的躺榻上,算是對自己一點小小的縱容吧!生平好聊天,坐在研究室里是與古人聊天,與西人聊天。晚上讀閑書讀報是與時人聊天,寫文章,則是與世人與后人聊天,旅行的時候則與達官貴人或老農老圃閑聊,想來屬于我的一生,也無非是聊了些天而已。  忽然,一雙憂郁慍怒的眼睛從報紙右下方一個不顯眼的角落向我投視來,一雙鷹的眼睛,我開始不安起來。不安的原因也許是因為那怒睜的眼中天生有著鷹族的銳利奮揚,但是不止,還有更多,我靜靜的讀下去,在花蓮,一個叫玉里的鎮,一個叫卓溪鄉古風村的地方,一只“赫氏角鷹”被捕了。從來不知道赫氏角鷹的名字,連忙去查書,知道它曾在幾萬年前,從喜瑪拉雅和云南西北部南下,然后就留在中央山脈了,它不是臺灣特有鳥類,也不是偶然過境的候鳥,而是“留鳥”,這一留,就是幾萬年,聽來像綿綿無盡期的一則愛情故事。  卻有人將這種鳥用鐵夾捕了,轉手賣掉,得到五千元。  我跳起來,打長途電話到玉里,夜深了,沒人接,我又跑到桌前寫信,急著找限時信封作讀者投書,信封上了,我跑下樓去推腳踏車寄信,一看腕表已經清晨五點了,怎么會弄得這么晚的?也只能如此了,救生命要緊?  跨車回來,心中亦平靜亦激動,也許會帶來什么麻煩,會有人罵我好出風頭,會有人說我圖名圖利,會有人鐵口直斷說:“我看她是要競選了!”不管他,我且先去睡兩個小時吧!我開始隱隱知道剛才的和那只鷹的一照面間我為什么不安,我知道那其間有一種召喚,一種幾乎是命定的無可抗拒的召喚,那聲音柔和而沉實,那聲音無言無語,卻又清晰如面晤,那聲音說:“為那不能自述的受苦者說話吧!為那不自伸的受屈者表達吧!”  而后,經過報上的風風雨雨,偵騎四出,卻不知那只鷹流落在哪里,我的生活從什么時候開始竟和一只鷹莫名其妙的連在一起了?每每我凝視照片,想象它此刻的安危,人生際遇,真是奇怪。過了二十天,我人到花蓮,主持了兩個座談會,當晚住在旅社里,當門一關,廊外海潮聲隱隱而來,心中竟充滿異樣的感激,生平住過的旅社雖多,這一間卻是花蓮的父老為我預定并付錢的,我感激的是自己那一點的善意和關懷被人接納,有時也覺得自己像說法化緣的老僧,雖然每遭白眼,但也能和人結成肝膽相照的朋友,我今夕蒙人以一飯相款,設一榻供眠,真當謝天,比起古代餐風露宿的苦行僧,我是幸運的。  第二天一早搭車到宜蘭,聽說上次被追索的赫氏角鷹便是在偷運臺北的途中死在那里。我和鳥類專家張萬福從羅東問到宜蘭,終于在一家“山產店”的凍箱里找到那只曾經搏云而上的高山生靈,而今是那樣觸手如堅冰的一塊尸骨。站在午間陌生的不市鎮上,山產店里一罐罐的毒蛇藥酒,從架上俯視我。這樣的結果其實多少也是意料中的,卻仍忍不住悲愴。四十歲了,一身仆仆,站在小城的小街上一家陳敗的山產店前,不肯服輸的心底,要對抗的究竟是什么呢?  和張萬福匆匆包了它就趕北宜公路回家了,黃昏時在臺北道別,看他再繼續趕往臺中的路,心中充滿感恩之意。只為我一通長途電話,他就肯舍掉兩天的時間,背著一大包幻燈片,從臺中臺北再轉花蓮去“說鳥”。此人也是一奇,阿美族人,臺大法律系畢業,在美軍顧問團做事,拿著高薪,卻忽然發現所謂律師常是站在有錢有勢卻無理的一邊,這一驚非同小可,于是棄職而去,一跑跑到大度山的東海潛心研究起鳥類生態來。故事聽起來像江洋大盜忽然收山不做而削發皈依、反渡起眾人一般神奇。而他卻是如此平實的一個人,會傻里傻氣呆在野外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仔細數清楚棕面鶯的母鳥喂了四百八十次小鳥的記錄。并且會在座談會上一一學鳥類不同的鳴聲。而現在,“赫氏角鷹”交他去做標本,一周以后那胸前一片粉色羽毛的幼鷹會乖乖的張開翅膀,乖乖的停在標本架上,再也沒有鐵夾去夾它的腳了,再也沒有商人去輾轉販賣它了,那永恒的展翼啊!臺北的暮色和塵色中,我看他和鷹絕塵而去,心中的冷熱一時也說不清。  我是個愛鳥人嗎?不是,我愛的那個東西必然不叫鳥,那又是什么呢?或許是鳥的振翅奮揚,是一掠而過將天空橫渡的意氣風發,也許我愛的仍不是這個,是一種說不清的生命力的展示,是一種突破無限時空的渴求。  曾在翻譯詩里愛過希臘廢墟的漫草荒煙,曾在風景明信片上愛過夏威夷的明媚海灘,曾在線裝書里迷上“黃河之水天上來”,曾在江南的歌謠里想自己駕一葉迷途于十里荷香的小舟……而半生碌碌,燈下驚坐,忽然發現魂牽夢索的仍是中央山脈上一只我未曾及睹其生面的一只鷹鳥。  四十歲了,沒有多余的情感和時間可以揮霍,且專致的愛腳跟腳下的這片土地吧!且虔誠的維護頭頂的那片青天吧!生平不識一張牌,卻生就了大賭徒的性格,押下去的那份籌碼其數值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是余生的歲歲年年,賭的是什么?是在我垂睫大去之(www.lz13.cn)際能看到較澄澈的河流,較清鮮的空氣,較青翠的森林,較能繁息生養的野生生命……輸贏何如?誰知道呢?但身經如此一番大搏,為人也就不枉了。  和丈夫去看一部叫《女人四十一技花》的電影,回家的路上格格笑個不停,好萊塢的愛情向來是如此簡單荒唐。  “你呢?”丈夫打趣,“你是不是女人四十一枝花?”  “不是,”我正色起來,“我是‘女人四十一枚果’,女人四十歲還作花,也不是什么含苞盛放的花了,但是如果是果呢,倒是透青透青初熟的果子呢!”  一切正好,有看云的閑情,也有猶熱的肝膽,有尚未怍斂也不想收斂的遭人妒的地方,也有平凡敦實容許別人友愛的余裕,有高齡的父母仍容我嬌癡無忌如稚子,也有廣大的國家容我去展懷一抱如母親,有霍然而怒的盛氣,也有湛然一笑的淡然。  還有什么可說呢?芽嫩已過,花期已過,如今打算來做一枚果,待果熟蒂落,愿上天復容我是一粒核,縱身大化,在新著土處,期待另一度的芽葉。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細細的潮音 張曉風:種種有情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屏東Gtech小綠吹風機維修推薦》
新北iRobot空氣清淨機舊換新推薦》 如何正確清洗dyson吸塵器濾網?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專業新北Dyson v8吸塵器電池更換推薦》 如何判斷是否需要尋求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品質服務

arrow
arrow

    e62yhq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